MissHerus

我发现我妈是真的钢,对不起,这个钢真的不是夸奖。怎么说呢,她这个人一点儿都不女孩子。比如,她跟我爸两个人因为一件事意见不合,或者直接说在很多事儿上,她都觉得我爸就是个傻逼。她从不拐弯,都是直接开怼,怼到我都惊鄂,竟然有这么不会利用女性优势的女人?比如撒撒娇,卖卖萌,甚至温温柔柔都做不到。我爸以前年轻的时候也是钢,两个人一言不合就是一场家庭暴乱。后来我妈生了一场大病,现在好的差不多了,但是医生说不能生气。现在我爸妈再吵架,我爸终于不再以暴制暴了,碍于我妈的身体,只得哑巴吃黄连,有苦也不敢说。于是现在吵架的模式就是,我妈噼里啪啦一顿说,我爸低头啃西瓜,我全程在旁边悬着一颗心,生怕我爸憋不住,两个人又是一场家庭暴乱。天呐,我瞬间明白,我这种拧巴的性格是从哪里来的了。

仔细想想,虽然我妈每次都是气势逼人,但她从来没有让我爸觉得自己是真的错了。每次的吵架都以互相冷静下来,没力气吵了,还要过日子而不了了之。很多人都说吵架也是一种沟通的方式,我爸妈这种无效的沟通维持了这么多年,还没有离婚,有时候也自己都觉得很神奇。

我大概做不到他们这样,吵不出个结果还能继续过日子。我十分清楚自己想要找一个什么样的人。他必须无条件包容我,道理可以以后慢慢讲,吵架当时绝对不可以跟我讲道理。吵架的时候必须让我感受到对方的爱和在乎,不然我会崩溃。

评论
© MissHerus | Powered by LOFTER